Monday 31 December 2012

死背包客游千岛——第一篇:爬山、爬山再爬山


这个Title有点抄袭,不过我真是想不出一个更贴切的题目来概括这一次的旅程了……

2012年头,老大的信息唤醒了我们的旅游细胞……他说自己其中一个心愿是要参观世界佛教的古迹,去了Angkor Wat后,就对下一个古迹——Borobudur耿耿于怀……好,反正我们这群死背包客肯定是去不了一些消费较高的国家,于是就答应了老大的“请求”了……呵呵……很放心地给他订机票,搞定一切,却在临出发前发现他犯了很大的错误!七天六夜,第一天登陆Jakarta,最后一天再从Jakarta登机返回祖国……嗯,先让大家了解印尼爪哇岛的各大城市:
多么遥远的距离,却要在七天六夜里游览那么多的地点……除非我们都穿了一双火轮鞋,否则我们的旅程就只是在交通工具上度过……哼,老大!你要去的佛教古迹地点是在Yogyakarta,而不是Jakarta,弄清楚了呗?幸亏AirAsia在我们临出发两个星期前有机票Promotion,我们也只好Burn掉去Jakarta那一张,直接在第一天登录Surabaya了……

为什么说我们挑战法律?你们看,这两个人运了什么上飞机?

到了Surabaya,就见到很慈祥的老爸型导游兼司机——McDonald先生在接机处等待我们了……到达机场是凌晨12点,导游先生将我们的背包搬上车后,就带我们前往第一个景点了,那就是Gunung Bromo了……累垮的我们,在车子里抱头大睡……可是我比较执著于看外边的景色(虽然是黑暗一片,只有霓虹灯照耀着……),所以只是在浅睡……去Gunung Bromo的路程有三个多小时,在尾段的路是颠簸不平,有一次还把我们整车的睡虫振醒,实在是痛苦呢!
迷迷糊糊中,听见引擎停止了,也感觉寒风阵阵,我们到了山腰!现在,释放时间到……回想起这九天的旅程,Kamar Kecil(厕所)是我们用得最多的单字了……等待Jeep当儿,就有几位售卖帽子和围巾的本地人来了,只有老大冷得发毛,所以他买了一顶棉质帽子,是相当保暖的,但却被我们整村人笑说:“很像癌症病患者……”(老大,不管你做什么事情,我们都很有本事将它变成笑话,不好意思啦,谁叫你整个人就很滑稽?)

乘坐Jeep上山时,可以感觉山路越来越倾斜颠簸,冷风阵阵,我们的脸也快麻痹了……还以为Jeep会载我们到山峰,怎么知道到更高的山腰就放下我们了,说:“这里是要自己爬上去的……”我们又冷又饿又累,还要冒着细雨爬山看日出,当下还真是一个考验呢!在考验来临时,都会有一些诱惑向你招手,那就是路旁的马儿!这时候,就会有很多本地人冲着你来,告诉你这条山路很多窟窿,而且要爬2 km等,有多难爬就有多难爬,目的是要你付费乘坐马儿上山去……他们会一直跟随你,好像一群保镖,护送你上山……人生地不熟,又在旅行前打听到印尼的种种负面,所以就立刻起了戒心……空气稀薄、山路颠簸、路途遥远、细雨朦朦、饥寒交加灯,在放弃与坚持的挣扎中,我们终于来到了山顶……

等啊等,日出早应该出来了,可是却不见它的踪影……不过还好,大伙儿已经有心理准备看不见日出了,因为我们带了一个每次替我们Buang Sui的老大,哈哈……虽然失望,但由于山下不乏惊叹的景色,我们也拼命在照相了……我们脚下的景色,真是太漂亮了!我们当下的心情写照是:不枉此游!看着紫蓝色的火山一直冒出烟团,四周有云海围绕,再看到它慢慢转变成青褐色,它的脚下呈现出浩瀚无际的大地;往后边看,你会看见好多Pine Trees林立在山坡上,浅绿色的植物布满了山腰,好多小屋的影子……当下你会觉得,之前的辛苦已经不算什么了……

天渐渐亮了……视线渐渐清晰了……


我们五个死背包客……

我的头被拍进去了……

看见了云海吗?好震撼哦!


抹杀了不少Memory CardSpace后,我们就依依不舍地下山去……途中碰见两位身穿传统服装的老妇人,就拉着跟她们拍照……怎么知道照完后,她们就一直念着:“MoneyMoney……”哦,好可怕,我们就尴尬地半笑半推半走半跑半逃地走了……回过头,幸亏没有什么大男人追上来,不然我们可要给天价了!哇塞,惊险……终于找到了我们Jeep,我们也安全地坐进Jeep里,通往另一个目的地——Kawah Pasir了……

一路上的景色宜人,我们这才惊觉原来在凌晨时分走过的山路是多么青翠、多么迷人啊!不久,我们看见有几个人骑着马走在沙地上,前方雾气浓厚,我们似乎来到了一个辽阔的大沙地……一下Jeep,令我们惊吓的除了是一群从四面八方奔驰而来的马夫外,辽阔的沙地让我们有身在沙漠的错觉了!Jeep司机放我们下车,给了我们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来逛这个Kawah Pasir……我们心想:这里只是看沙、看火山而已,走几步就看完了,需要两个多小时吗?当我们越走越远,我们才发现,好戏在后头啊!

沙洲与马…… 

我们与火山……

好壮观的火山!

现在我们的目的地是要到火山口,又是一个要用爬的路程……也是很多马儿任君选择,但我们这群爱心爆棚的死背包客坚持不坐马,他们也碰了一鼻子灰……与之前那座山不同的是,要到达火山口,我们要走的山路是由细沙组成的……细沙比一般的路更难走,走一步,退半步;再踏前一步,再退半步……我们气喘呼呼地,慢慢地走到火山口脚下……本来以为恶梦结束,怎么知道,天啊!还要爬一个250级的楼梯!我差点晕倒在旁了……没法子,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?我们只好咬紧牙根,一步步地往上走,只要不要在阶梯半途往下望就得了……

来到火山口,阵阵的硫磺气味呛到了鼻和口……戴上自己准备好的Face Mask,就走到火山口旁参观了……火山口就在右边,而你的左边就是沙崖,火山口与沙崖间的行走道路只有与你的肩膀一样宽……战战兢兢地走在那危险的火山口边缘,只是在默默祈祷自己不要掉下去就好……T.T  由于自己心跳加速,再加上时间开始紧迫了,我们也只好看几眼火山口、拍了几张照片后,就沿着梯级走下去了……下山的心情格外轻松,也少了马夫们的“KudaKuda?”,我们就一直在拍照、玩笑,准时到达Jeep旁,Jeep再把我们送回给Mc Donald先生,我们也就此踏上归途了……

西游记四师徒……

开始爬山!

令人咋舌的梯级,脚软——ing……

浓浓的气体……

看似很潇洒,我其实在脚软……

我们的画家兼摄影师,感恩!

走停拍玩,一个火山口也让我们玩得不亦乐乎……

山腰的花朵,好特别哦!

感觉很西方……

好美丽的沿途景色!再见了……

抵达了火车站,我们挥别了Mc Donald先生,就坐上五个小时的Business Class 火车前往另一个城市!火车里仅有的风扇和外边潮湿的空气,再加上我们粘粘的身体,感觉就很不舒服……在火车上翻来覆去,走来走去,大闹包厢,连火车少爷也拿我们没有办法,呵呵……迷迷糊糊昏睡当中,也忘了自己曾经在火车上吃了我们到印尼的第一顿饭——Nasi Pecel,我们抵达了另一个城市,也是我们即将长呆几天的城市——Yogyakarta……

* More Information, please visit to:
Helen Chin's...
Xiao Hui's...

1 comments:

Yvonne said...

It is so nice.

再不疯狂,我们就老了!

Template by:
Free Blog Templates